• 在线读报

讲好红色故事 牢记初心使命

2019-10-09 10:05:58黄宝琴 杨开长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红色交通线》《新长征再出发》《担架上的鱼水情》……9月29日,三元区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参加活动的人员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革命旧址、聆听红色故事,重温了革命岁月那份独特的“初心”。

自“风展红旗如画”红色三明故事宣讲比赛结束后,三明市把此次宣讲中表现优秀的选手组织起来,组建了16支红色三明故事宣讲小分队,每支宣讲小分队至少由10名以上的宣讲员组成。  

“提升红色三明故事宣讲受到了市领导高度重视,除了邀请省里的专家为宣讲员以及中央红军村讲解员培训外,还对部分红色三明故事进行再修改、再提升。”市委宣传部文艺科科长戴建明表示,为了达到一个最佳的宣讲效果,宣讲的配乐、PPT甚至是人员搭配,都将进行重新制作、整合。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许多单位和部门都邀请了宣讲员们进行红色故事宣讲,将红色三明故事宣讲和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这渐渐成为了三明的一个特色。”戴建明介绍。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我们唱响‘风展红旗如画’品牌的一个载体,我们要通过这个载体,让更多的人知晓红色三明故事,把红色三明故事‘讲遍三明、走出三明、引入三明’。”戴建明表示,“在晋京赴省宣讲时,我们也是和当地的主题教育相结合,通过宣讲,他们对三明浓厚的红色元素有了一个新的认识。”

将红色三明故事融入主题教育能够起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红色故事承载着红色记忆,凝结着红色传统,流淌着红色基因。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激励大家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讲好红色三明故事,可以加深大家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引导大家全面了解和正确认识党的光辉历史、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通过重温红色历史,将极大激发大家从历史中追悟初心和使命的行动自觉。

“我们区里也有一支由10名宣讲员组成的宣讲小分队,每个单位和部门会根据自身特点或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红色三明故事,邀请宣讲员为大家进行宣讲。”三元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张伟表示。  

“有些红色故事就发生在三元区,这让我感觉红色历史离我们并不远,听完宣讲后,我深受感动,这让我想起了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执教为民’‘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初心,激励着我不断为三元区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三元区教育局党委委员邱木金说。

讲好红色故事,重温革命历史,就是要让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这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紧密联系的。全市各地各部门在主题教育期间积极邀请或开展红色三明故事宣讲,推动了红色三明故事宣讲在全市持续广泛开展,让红色基因植入三明儿女的精神血脉之中。

(三明日报记者 黄宝琴 三明日报三元记者站 杨开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