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委市政府在大田开展项目现场调研督导推进活动

2019-10-10 09:51:38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9日至12日,为贯彻落实市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做实“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加快新时代新三明建设,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明市委书记林兴禄、市长余红胜带队,赴大田、永安、明溪、将乐、泰宁、沙县等6个县(市),开展项目现场调研督导推进活动。

9日下午,调研督导组首站来到大田,现场感受当地文旅康养产业项目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新气象。  

“梦幻桃源·最氧睡眠小镇”项目以“深度好睡眠”为切入点,利用国有林场职工旧宿舍楼进行改造,开发睡眠改善、保健养生、康复疗养、森林浴、健康养老等森林康养服务项目,被授予“中国睡眠康养示范基地”;东坂畲寨古村拥有独特的畲医、畲药、畲舞等畲族文化,村里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把牛栏改造成茶屋,发展5家特色民宿,畲族文旅康养基地散发着浓浓的乡土气息;“梦幻桃源·桃源里花海乐园”项目以亲子互动、养生度假为特色,种植300亩桃树、波斯菊、鸡冠花及5000株月季,配套建设花海接待中心、花海栈道等娱乐设施,被评为国家3A级景区。

发展文旅康养产业既要符合主导产业发展要求,又要挖掘资源、盘活资产。“林场原来以砍树致富,现在发展文旅康养产业,不砍树也能致富,这是产业转型的生动例子。”“文旅康养产业项目要有鲜明特色,梦幻桃源·最氧睡眠小镇以睡眠为卖点,有品牌、有技术支撑。”市领导点评说。  

全域景观化、生态产业化,文旅康养产业为多彩大田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新亮点,注入了新动能。

(三明日报记者 罗鸣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