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看泰宁: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2019-10-13 12:28:35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市委市政府开展项目现场调研督导推进活动

看泰宁: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10月11日下午,三明市委书记林兴禄、市长余红胜带队到泰宁开展项目现场调研督导推进活动,丹霞田园风光、原生态森林景观、厚重历史文化底蕴等优势,为泰宁发展文旅康养产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带来新的机遇。

泰宁着力打造“养心、养生”为主题的文旅康养项目。“耕读李家”有机融入农耕、禅修、运动、养生等元素,建设静心书院、闽台美丽乡村交流中心、星空民宿等项目,年接待游客8万多人次,入选全国首批乡村旅游重点村。“‘耕读李家’是一个村落式的森林康养基地,通过多主体参与、多业态发展,已成为推动泰宁旅游转型升级的示范点。”泰宁县杉城镇负责同志介绍。  

立足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九龙潭景区依托独有的水上崖壁、洞穴、峡谷、丛林等自然景观,配以声光电控制技术手段,夜游项目带给游客崭新体验,成为泰宁旅游新名片;上青乡崇际村着力打造写生体验基地,开发观水、戏水、玩水等水上项目,并通过“合作社+贫困户”及量化折股模式,建成“豆腐文化体验馆”,带动25户(69名贫困户)户均增收1160元;科荟现代种业产业园去年在全县发展水稻制种3.2万亩,出口稻种180万公斤、占全省90%以上,公司通过“企业+基地+农户”模式,推出“三保四免一垫”政策,带动1512户农户(其中167户贫困户)从事杂交水稻制种业,户均增收4000多元。

持续推进乡村人居环境整治,绘就乡村振兴幸福图。大田乡大田村按照“诗画大田”的发展定位,确定了“一溪、一带、一路、多节点”人居环境整治方案,实施立面改造,拆除“两违”建筑,建设安全生态水系,打造红色旅游景点,村庄面貌焕然一新。  

产业兴则乡村兴。泰宁文旅康养产业与乡村振兴相互交融、相互促进,为实现生态“高颜值”、发展“高质量”奠定坚实基础。

(三明日报记者 罗鸣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