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政协召开十届十四次常委会议

2019-10-15 09:51:22刘岩松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三明日报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14日,三明市政协召开十届十四次常委会议,围绕“加快融入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建设”开展专题协商。市长余红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朱昌贤主持会议。

余红胜指出,市政协和政协委员围绕加快融入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建设开展协商,充分体现了我市政协委员认真履职、贡献才智的责任担当,体现了政协组织服务大局、参政议政的能力水平。他强调,加快闽东北、闽西南两大协同区建设,是省委省政府传承发展习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提出的“念好山海经、画好山水画”思路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三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重大机遇。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落实好《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发展规划》,坚持好经验、好做法,以更大力度全面融入协同发展区建设,突出抓好观念、产业、交通、市场、生态、民生等六个方面的“大融合”。  

朱昌贤强调,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政协的优势,广集众智谋良策,围绕区域协同发展的长远性、关键性问题,深入开展联合调研视察,提出更多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广聚共识强合力,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积极做好正面发声、牵线搭桥、增进共识的工作,促进更多的项目、资金、人才向三明聚集;广泛参与担使命,强化一线思维,主动参政议政,为做实“四篇文章”、开创区域协同发展新局面作出政协的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蔡光信代表专题调研组发言,福建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伍长南就三明融入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建设提出独到见解。13位与会同志围绕产业融合、园区共建、交通设施建设、科技创新、金融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具体建议,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作了回应。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主席会议对违纪违法的市政协委员及时作出处理的决定》和有关人事事项。(三明日报记者 刘岩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