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梅列:围绕产业链聚力招商

2019-10-15 09:54:11肖庆松 吴艺缤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11日,在梅列经济开发区泉三高端装备产业园项目工地上,挖掘机挥动机械臂,渣土运输车满载土石来回奔跑……目前,园区一期一批的220亩土地平整工作已完成,为本月下旬即将进场建设的6个项目做好用地保障。

今年6月中旬至“9·8”厦洽会期间,梅列区对接装备制造项目50多家,已完成入园企业正式签约18家、意向签约2家,签约企业均为机械装备类上下游企业,投资达30亿元,超额完成市里下达的签约10家目标任务。梅列区围绕产业链招商方式方法被市领导及相关部门誉为“三明招商工作的成功典范”。  

“一把手”招商。今年6月,梅列区专门成立由主要领导挂帅的招商专项工作组,3个月内8次赴泉与行业企业进行意向洽谈,处级领导牵头组建招商工作小分队长期驻点泉州招商,邀请泉州装备制造协会及行业企业先后20多次来梅列实地考察,第一时间研究解决企业提出的建议需求和问题顾虑,坚定企业投资信心。

开展“小分队”招商。紧盯具有产业扩张意向的行业企业开展跟踪对接。实行驻点招商,在泉州装备制造协会设立项目服务办,安排3名专职人员长期驻点开展招商工作,直接对接服务泉州装备制造行业企业;依托协会招商,发挥泉州市装备制造协会、三明市机械装备协会沟通桥梁作用,广泛传递招商信息,对接泉州各地装备制造行业企业;实行亲情招商,邀请泉州企业家亲友团来明考察,参观学校、医院等公共服务设施,对三明梅列创业、生活环境有了直观认识,通过争取亲属支持,促使企业坚定来明投资决心。  

为吸引“金凤恋巢”,梅列区在用地优惠、财税奖励、企业高管和高级人才等保障上,“一事一议”制定招商优惠政策。成立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挂帅的专项工作组,下设“要素保障、招商洽谈、供地保障、联审联批、园区规划”5个小组,优化服务保障,联动推进共建园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三明日报梅列记者站 肖庆松 吴艺缤)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