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盲人节的特殊“旅行”

2019-10-17 10:02:26林芳芳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天我们要来一场寻找古人类踪迹,长地质知识的旅行。”10月14日,30多名视障人士在梅列区盲人协会的组织下,第一次走进三明郊野国家地质公园博物馆,庆祝自己的节日。

10月15日是第36个国际盲人节,今年的主题是“积极融入社会、共推小康进程”。梅列区盲人协会主席庄兴林介绍,梅列区盲人协会里的视障人士基本都靠按摩推拿谋生,鲜少外出旅行。此次梅列区盲人协会将庆祝节日的活动地点定在三明郊野国家地质公园博物馆,就是想让视障人士通过“听”和“摸”来一场特殊的“旅行”,鼓励让他们走出家门,积极参与社会生活。

三明郊野国家地质公园以大佑山白垩纪破火山地质地貌为主,兼有古人类遗址、岩溶地质地貌、花岗岩地质地貌,人文景观丰富、生态环境优良。公园博物馆里以文图、实物、互动等形式,让人们深入了解三明郊野国家地质公园。

“我摸一摸1亿年前的石头是怎样的。”“你刚才说‘万寿岩’是‘南方周口店’是什么意思?”“声音不一样了,是我‘射’到什么野兽了?”“回去继续努力干活,赚了钱,找机会再到另外几个地质公园走走。”……在活动现场,视障人士们“旅行”得兴致盎然,他们或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亲手触摸岩石,或借助相关工具参与互动进一步了解历史,或畅谈着自己的感受。  

此次盲人节活动,梅列区残疾人联合会专门拨发了经费,为视障人士安排出行交通工具及志愿者陪护,为视障人士度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提供保障。

(三明日报记者 林芳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