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领导到三明学院上思政课

2019-10-18 09:48:09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17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三明市委书记林兴禄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到三明学院为部分师生上了一堂题为“厚德载物、时代担当”的生动思政课。

林兴禄说,厚道人才能走得久远,事上练方可成就事业。“德”是人们共同生活及其行为的准则和规范,崇尚美德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社会主义的时代要求,是人类社会的共同命题。他寄语师生们,要以“厚”德载重“物”,学习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的情怀,学习苏东坡面对人生起伏时的淡泊、从容、幽默和通达,学习王阳明致良知、知行合一的思想,学习毛泽东、朱德的广阔胸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在事上练,在练中学,脚踏实地把每件事做好,在平凡中创造不平凡的成就。  

林兴禄说,新时代需要新担当新作为,要大力弘扬忠诚、执着、朴实的英雄品格,矢志不渝、顽强拼搏、忘我工作,为做实“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加快新三明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在互动环节,林兴禄就推动产教融合、保护生态环境、促进大学生就业、加强高校思政师资队伍建设等问题,一一回答了师生提问。  

(三明日报记者 罗鸣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