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在学习上下真功夫

2019-10-23 10:27:14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在学习上下真功夫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评论之一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都在组织有声有色的学习活动,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

古人云:“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学习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精神追求,更是我们党员干部应当具备的一种基本能力。这次主题教育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将学习教育放在了第一位。上好这堂“必修课”,对于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理论学习能力,提高理论素养大有裨益。因此,作为党员干部,主题教育学习要下真功夫,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境界、能力和水平。  

在向书本学习上下真功夫。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学习理论最有效的办法是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读强记,常学常新。在学习中,我们要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方法,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苦功,全面系统地深入学习、潜心钻研党的政治理论,一篇一篇、逐字逐句地去研机析理、学深悟透。学习应有周密的计划,切忌“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要从繁忙的工作中挤出时间来,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家讲座、研讨交流等形式,经常学、反复学、持续学,在一次又一次的温故知新中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在向实践学习上下真功夫。“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社会是最大的课堂,群众是最好的老师。主题教育学习要面向社会、面向基层,奔着问题去,多做调查研究,通过考察、访谈、问卷等形式,了解基层情况,反映群众诉求。要下硬功夫,不搞花架子,那种“蜻蜓点水”“走马观花”式调研,是典型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必须坚决予以纠正。党员干部务必到一线去经风雨、壮筋骨、受锻炼,与基层群众交谈、交友、交心,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确保调研取得实际成果。

在向先进典型学习上下真功夫。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身边的典型最动人。三钢就是这样可信可学的身边典型,一代又一代钢铁人践行初心使命、勇于创新创造的奋斗史,是激励我们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一面旗帜。广大党员干部要对照三钢的先进事迹,认真查找自己思想上的差距,仔细查摆自己工作上的不足,切实做好深刻检视剖析和整改落实工作,在学典型中受到感染、得到教育,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扎实抓好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三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三明日报评论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