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第十五届林博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精彩活动抢先知

2019-10-31 18:38:32晓敏 惠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闻发布会现场 刘惠萍 摄


东南网三明10月31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刘惠萍)今日上午,第十五届海峡两岸林业博览会暨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林博会")新闻发布会在三明市举行。据了解,本届林博会将如期在三明市会展中心举办。目前,共落实邀请嘉宾客商2895人,已落实两岸参展企业497家,其中台湾展区参展企业40家,征集参展产品1900多种。


林博会成效一届比一届突出、影响力一届比一届大、知名度一届比一届高。形成了以林业和对台为基本特色,具有展览、投资、贸易三大功能的国家级专业展会,已成为三明展示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一张亮丽名片。第十五届林博会筹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林俊德介绍了本届林博会基本情况,发布主要活动安排、筹备工作进展等信息。


本届展会以"建设南方森林食品基地发展全域森林康养产业"为主题。重点突出森林康养产业展示和推介招商,突出森林食品展销和订货贸易,展示林业改革发展成果,开展项目推介洽谈签约,促进海峡两岸林业交流合作,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


本届林博会设立主会场和分会场,三明主会场设在三明会展中心,共有11项活动:开馆仪式、森林食品展示展销、林业项目招商、林业订货贸易、森林康养论坛、森林食品电子商务大会、茶文化展示活动、海峡两岸妇女康养护理技能交流活动、海峡两岸体育交流活动、海峡两岸特色小吃展、三明林下经济产业精准商贸对接活动。永安分会场设在永安市竹天下文化广场,活动有10项:开馆仪式、2019国际(永安)竹居空间设计大赛、国际(永安)竹天下论坛、中国竹业品牌创新大会暨2019国际(永安)竹居博览会优秀参展企业及志愿者代表颁奖活动、竹实用科技成果展、第四届永安农副产品展、第三届福建(永安)闽笋交易展销会、2019年度"走进竹乡永安,寻找最美竹王"活动、文旅宣传推广活动、乡镇主题日活动。


招商工作方面,已落实签约合同项目106项,占任务数80项的132.5%,总投资255.35亿元。其中,外资(含台资)项目20项,合同利用外资1.14亿美元。投资亿元以上项目57项,投资5亿元以上项目11项。


开馆仪式、订货贸易、森林食品电子商务大会、茶文化展示、海峡两岸妇女康养护理技能交流、海峡两岸体育交流、三明林下经济产业精准商贸对接等配套活动,以及会务接待、安全保卫、宣传报道等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