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三元法院组织民营企业开展专题法律讲座

2019-11-05 16:36:06  吴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开展专题法律讲座 张帆 摄

东南网三明11月5日讯(通讯员 吴芳)11月1日,三明三元法院安排资深法官,组织三元区荆东工业园区的多家民营企业、工会代表,开展普法宣传暨《劳动合同法》法律讲座,为辖区民营企业送去丰盛的“普法大餐”。三元区荆东工业园区18家民营企业代表、企业工会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本次讲座。

三元法院莘口法庭庭长张朝炼结合实际案例,为参会人员详细讲解了民营企业发展中在劳动合同方面易发生的法律问题和存在的法律风险,重点讲解了劳动关系的认定、工伤认定及工伤赔偿、经济补偿金等法律问题。讲座结束后,法院干警与参会人员展开互动交流,认真了解了三元民营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各项法律问题,并进行了耐心细致的答疑释法。此次普法讲座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既帮助他们增长了法律知识,又提高了企业防范和化解法律风险意识,有效推进了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今年来,三元法院联合三元经济开发区,共同在该院设立全市首个民营企业服务保障中心,深入优化企业营商环境,靠前化解企业间、企业与职工间矛盾,有效发挥老工业基地优势,推进“老树发新枝”。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