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今朝盛会谱新篇

2019-11-06 10:03:51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朝盛会谱新篇

——热烈祝贺第十五届林博会开幕

盛会年年有,今朝更好看。在全市上下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之际,备受瞩目的第十五届海峡两岸(三明)林业博览会暨投资贸易洽谈会今天盛大开幕。我们对此表示热烈的祝贺!  

这是硕果盈枝的盛会。林博会作为全国唯一设立的海峡两岸林业交流合作展会,在三明已成功举办了十四届,成为我市对台对外经贸交流的一个重要窗口,成为展示三明城市形象的一张闪亮名片。纵观历届盛会,春华秋实,硕果累累。十四年来,办会的效益和影响不断扩大,催生了三明会展经济,打造了“天天林博会”,实现与现代金融、电子商务跨界融合;促进明台两地经贸合作日趋紧密,人员往来日益频繁,台商投资三明的成果更加丰硕;盛会带来了人气和财气,推动了招商引资,提高了三明林业产业发展水平,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这是充满希望的盛会。与往届相比,本届林博会在展会主题、活动内容、办会方式等方面有了重大变革,调整办会主体,试行市场化运作,突出森林食品和森林康养主题,首次设立主会场和分会场,将办一个更加开放、更有活力、更具专业化水平的展会。三明是全国最绿省份的最绿城市,森林康养这一新兴产业,成为本届林博会展示和推介的重点,以森林康养为主题的食品展示展销和茶王赛、茶艺展演等活动精彩纷呈,更有林业项目招商、订货贸易、森林康养论坛等,吸引海峡两岸专家、商家会聚交流,共襄发展。可以预见,这又将是一个流金淌银的经贸盛会,带给三明绿色发展的新希望。  

盛会启幕,好戏连台。林博会已经进入一个发展新起点,迎来了发展新机遇。我们相信,只要全市上下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做实市委九届九次全会提出的“四篇文章”,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担当作为,就一定能把林博会办得更有特色、更有成效、更有影响力,为促进海峡两岸林业交流合作,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三明作出新的贡献,谱写新的篇章。

预祝第十五届林博会圆满成功!

(三明日报评论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