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水利重点项目建设步入快车道

2019-11-10 14:07:06李远明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市水利重点项目建设步入快车道

前10月全市完成投资34.14亿元,占计划的91.5%

建宁县溪源乡楚溪安全生态水系建设项目上月通过验收。该项目建设以生态保护为主、生态修复为辅,对生态资源适度开发,通过水陆过滤带的构建、生态湿地的营造、亲水空间的设置,形成楚溪独有的绿色生态走廊。

围绕做实“四篇文章”,今年我市安排水利重点项目75个,主要涉及城乡供水一体化、万里安全生态水系、防洪防潮工程、蓄水工程、引调水工程、流域综合整治、城市内涝防治等,计划完成投资37.31亿元,其中重大水利项目计划完成投资19.83亿元。  

水利建设,利国利民。今年初,市水利部门成立了重大水利项目推进组,由“一个领导、一个科室、一个团队”挂包一到两个县,坚持“一线工作法”,每季度协同省级、县级推进组,深入项目一线了解情况、服务帮扶、推进建设。同时加快推进水利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精简审批环节,优化审批流程和时限,全市水利工程项目审批流程4个阶段由90个工作日缩短至35个工作日内,为全省最短。成立市水利技术服务中心,整合水利工程专家力量,为全市水利工程项目审批提速增效提供技术服务支撑。市水利部门多渠道、多层次筹集建设资金,对下达的中央水利资金和省级水利财政资金,及时分解到具体项目,尽快拨付到项目单位;对照全年投资任务,加强与发改、财政等部门沟通协调,积极争取地方财政资金更大支持;创新融资渠道,最大程度争取抵押补充贷款、过桥贷款等政策性金融资金,进一步加大对水利的投入,全市2019年前10月争取省级以上资金共10.8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8%,投融资总额比去年同期增长76%。

今年前10月,全市完成水利项目投资34.14亿元,占计划的91.5%,进度列全省第二,其中重大项目17.82亿元,占任务的89.87%,面上项目完成16.32亿元,占任务的93.34%。其中泰宁县上青乡上清溪安全生态水系建设项目已完成投资1200万元,项目建成后,将有效保护和恢复河流自然状态,河道水质将进一步得到提升,沿河两岸的滨水环境将大大改善;沙县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完成投资7400万元,项目建成后将切实解决城乡供水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实现广大乡村群众与城市居民同等享受优质安全洁净的饮用水。  

(三明日报记者 李远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