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利剑出鞘”,护航经济发展

2019-11-11 10:25:49郑丽萍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咚咚咚……”10月30日,将乐县古镛镇虽秋意袭人,而附近的玉华洞隧道项目建设现场却热火朝天。  

然而,就在几天前,这里却因为一起阻挠施工事件,项目进展一度停滞。如今,项目建设顺利开展,离不开将乐县公安局“利剑出鞘”,将几名阻挠项目建设进程的肇事者依法处置,让企业拍手称快。

原来,玉华村村民李某和邱某,对两年前项目建设给予的部分林地补偿不满意,可他们的诉求也不符合相关规定。于是,两人以身体阻挡等方式阻挠现场施工。期间,民警多次进行劝解、教育,但收效甚微。  

对此,将乐县公安局要求城关派出所组织精干警力,对这一案件开展调查,搜集有效证据,对闹事的李某、邱某进行依法处置。将乐县公安局及时“亮剑”违法分子,为项目施工扫除了障碍,确保了项目建设顺利开展。

项目是经济发展的引擎。今年以来,将乐县紧紧围绕“五比五晒”确定的目标任务,积极主动作为,深入挖掘生态优势,加快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合力打造森林康养产业,加快推动生态、生产、生活融合发展。  

玉华洞是将乐县全力打造的森林康养产业基地之一,而玉华洞隧道建设项目是省道纵七线(S308)将乐县梅花至玉华段公路改建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畅通现有公路通行网络具有重要意义。

“经济发展离不开项目建设,为全县‘五比五晒’重点项目护航,是公安机关护航发展的重点所在。”将乐县公安局局长陈永贞说。  

“护航发展”是公安机关的重要职责,“安全稳定”是企业发展的“保底工程”。企业要“保底”,贵在公安能“兜底”。

去年,将乐县积善工业园区内,一家大型橡胶、服装生产企业内,一名河南籍外来员工因个人利益得不到满足,扬言要在厂房内放火,并往地上倾倒易燃的甲苯液体。由于厂房内堆放的全是易燃物,这一事件引起了企业员工的骚动,万一着火,后果不堪设想。  

情况紧急,将乐县公安局立即组织城关派出所精干警力前往现场处理。民警到达现场后,首先对这名员工的情绪进行了安抚,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引导、教育,这名员工最后承认了错误,并受到了应有的惩罚。

今年以来,将乐县公安局将企业安全管理工作纳入民警的工作内容,要求民警定期深入施工企业及在建项目,围绕土地征用、劳资纠纷、工伤赔偿纠纷等难点问题,协同有关部门进行排查、梳理、化解,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今年1至9月,将乐县共立各类刑事案件同比下降12.8%,破现案同比上升25.6%,抓获犯罪嫌疑人同比上升21%……确保了全县社会治安持续稳定,为全县经济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在社会经济发展过程中,公安机关不是局外人,而是命运共同体。”这已成为将乐县公安局全体民警的共识。

(三明日报记者 郑丽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