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永葆奋斗之姿

2019-11-14 10:27:22 李顺亮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二万五千里长征,磨炼出他们革命的意志,建构起他们高尚的品格。一个又一个红军战士前仆后继,跨越无数的艰难险阻,从烽火岁月中走来。  

战斗是英雄,劳动是模范。从红色土地走出去的红军战士,从来都是听党话、跟党走。他们穿起军装是战士,脱下军装是百姓,哪里需要哪里安家。国家有难,他们舍身忘死;国家困难,他们奋起建设;国家兴盛,他们深藏功名。他们不但自己不向国家伸手,而且不许家人向组织提哪怕是一点小小的要求。在他们的脑海里,一个人活着就要自己奋斗。

坚忍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这是红军战士们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红色基因。“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红军战士眼里,从来没有什么克服不了的困难。“雪山”“草地”可以跨越,“娄山关”“腊子口”照样征服。只要端起枪杆,就勇敢向前冲锋陷阵;只要举起锄头,就脚踏实地搞好生产。奋斗,就是一天一天实打实地接着努力,而不是日复一日喊着口号。  

奋斗,从来不是哪一个人的专利,每一个人都可以有自己的奋斗人生。每一个人应该有每一个人的奋斗,每一代人也应该有每一代人的奋斗。将军有将军的奋斗,战士有战士的奋斗。红军有红军的奋斗,我们这一代有我们这一代的奋斗。奋斗者,总是充满蓬勃的朝气与昂扬的锐气,直面眼前各种各样的困难与挑战。红色基因是一个又一个红军战士用自己无悔的一生共同绘就的。传承与弘扬红色基因,就要像他们一样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红色,是我们心中最亮丽的底色。奋斗者的人生,虽然不可能永远一帆风顺,但是风展红旗如画里,一定有奋斗者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之姿。

(李顺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