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世界级美景如此近,一定要再来!”

2019-11-16 17:14:56 詹铁笛 刘岩松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8分钟,从龙岩到三明。  

19分钟,从三明北站到将乐。

18分钟,从将乐到泰宁。  

13分钟,从泰宁到建宁。

……  

短暂的行程,串联起一个“深呼吸、慢生活、大健康”的黄金旅游线路。在由泰宁、将乐、建宁、沙县四地构成的三明深呼吸旅游联盟中,泰宁这个“中国丹霞故事开始的地方”,手攥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景区等金字招牌,顺理成章地成为其中的龙头。

11月13日8点30分,三明龙岩联合采风团的记者们抵达泰宁。短短一天之内,采风团成员游览了6个景点。负责导游讲解的邹秋霞,一边笑着说这真是“魔鬼”行程,一边却又不无遗憾地说,你们的时间真的太赶了,泰宁还有很多特别值得一去的景点来不及安排。通常,导游们会建议游客,一天在泰宁悠闲地逛两三个景点为宜。这样的旅游小城,除了美景值得慢慢细品,更有一种舒适的慢生活值得好好体会。  

“世界级美景如此近,一定要再来!”龙岩广播电台记者张柳丹说。大金湖的湖光山色令人陶醉,号称“丹霞洞穴博物馆”的寨下大峡谷则让人惊叹……世界级的旅游资源,密集地分布在泰宁这个城区人口只有4万人的小城及周边。这份大自然馈赠的美景,吸引着游客总想再细细探究。

第二次来泰宁的闽西日报社记者傅长盛,走南闯北,对古建筑颇有研究。尚书第的华堂高院令懂行的他直呼震惊,尽管此前看过省内外不少古民居,但是这一片保存完整、面积达5400平方米的江南最大明代古民居里,每一个斗拱、每一块雕刻都写满了故事,吸引着他去探究。还想去明清园的他,因为这次行程太满,只能等下次再来打卡。  

“泰宁这些古民居,能让人感受到深厚的人文底蕴和历史厚重感。”傅长盛说。第一次来泰宁时,在泰宁县城走马观花,从尚书第所在的古城门口匆匆而过,倒是给这次的邂逅留下了足够的惊喜。

“惊喜。”这是全体采风团成员的共鸣。  

“泰宁既有自然的鬼斧神工,又有人文的厚重积淀,每个景点都有令人出乎意料的收获。”湖边渡头上,一个40多人组成的夕阳红旅行团里,年长的游客们毫不吝啬对这座城市的赞美。

这个来自长沙的旅行团,乘坐大巴先到南平游览武夷山,再往三明一路边走边看。奇特壮观的丹霞地貌,让年近七十的长沙娭毑连连感慨:“三明的山水漂亮,一路的风景太美了,如果选择动车出行的话,来三明更加快捷。”邹秋霞说:“搭乘动车从长沙到泰宁,只需3个半小时。下午4点多从长沙出发,晚上7点多就能到达。时间来得及,还能到九龙潭景区夜游一番。”

东北姑娘段国婕是张柳丹的同事,泰宁之行,让她一次次惊呼“没想到”。在甘露岩寺,她怎么也没想到,一座寺庙竟可以凌空而建,仅靠一根柱子支撑;站在耕读李家丰岩禅寺的门牌前,她没想到,一个拐角之隔,竟有一整面高耸陡峻的丹霞岩壁扑面而来……  

“还得再来一次!”结束了在泰宁的采风活动,大家与这座城市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三明日报记者 詹铁笛 刘岩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三明要闻
更多>>本网原创
  • 新闻图片
  • 魅力三明
更多>>重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