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发展的成效是“试金石”

2019-11-18 10:16:11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发展的成效是“试金石”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评论之四

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三明发展变化的70年。听党话、跟党走,与人民风雨同舟,让我们一次次地战胜了前进中的困难。  

今天,摆在三明面前最大的挑战,无疑是发展的速度与质量,不但和奔跑之中的沿海,仍有很长的距离,而且与三明人民对幸福生活的向往,也有不小的差距。我们要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要把党的初心、党的使命铭刻于心,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心无旁骛努力工作,把林深水美的三明建设得更加美好。

这个世界上,从来没有什么事是要万事俱备时,才能动手去做的。真要是万事俱备了,那往往只会错过大好时机。同样,也从来没有闲到无事可干之时,才能开始做一件事。不愿做事,自然可以找出无数的理由,甚至连开展主题教育本身,都会成为有些人用来说忙应付的借口。我们党从来都是要求学会“弹钢琴”,讲究统筹兼顾,坚持知行合一。当前,要开展好主题教育,更要着力在两手抓、两促进上下功夫。  

实干兴邦,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既然发展是第一要务,就要在主题教育中防止出现“两张皮”现象,切实以发展的成效作为衡量主题教育成果的“试金石”。如果没有发展的支撑,就会失去群众的信任。如果没有群众的信任,也就会失去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那么,这与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无疑是背道而驰的。因此,要通过主题教育,激活源源不竭的精神动力,豪情满怀跟党走,进一步做实“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实现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推进新时代新三明建设。

三明是“风展红旗如画”的红色土地。要发挥中央苏区优势,讲好红色故事,激励红色担当,积极争取更多老区苏区政策和项目在三明落地实施,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每一个事项、每一个项目落实。当前,尤其是要贯彻全市项目现场调研督导推进活动精神,紧紧围绕钢铁与装备制造、新材料、文旅康养、特色现代农业四大主导产业,落实好“重中之重”项目。  

三明由工业而生,因工业而兴。要把学习三钢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闻鸡起舞、闻风而动、闻过则喜”,落实“一企一策”,扶持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完善“一业一策”,培育壮大主导产业,全力推进老工业基地“老树发新枝”。同时,要盯紧新兴产业,培育“专精特新”企业,抢占高质量发展制高点。

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压紧压实责任,把开展好主题教育和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相结合,访企业、解难题、促“六稳”,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推动生态产业化,打造“中国绿都·最氧三明”品牌,坚持为民惠民、共建共享,提升“满意在三明”品牌,抓好医改、林改等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书写好主题教育的三明篇章。

(三明日报评论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三明要闻
更多>>本网原创
  • 新闻图片
  • 魅力三明
更多>>重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