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告别“空中蜘蛛网”

2019-11-19 09:58:15 黄宝琴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密密麻麻的电缆在城市上空盘踞,犹如一张张“蜘蛛网”悬在空中,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存在安全隐患。  

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市城管局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积极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10月29日至31日,市城管局组织技术人员对新市中路、新市南路(从三明一中路口到新泉路路口)进行全线排查,对历年来废弃的电缆、光缆进行了集中整治。

经过排查发现,空中的电缆主要是高压电线、通信光缆、马路上安装的安防监控的线路、缠绕在行道树上的LED灯带等,其中问题最突出的要数通信光缆。  

“由于通信技术的更新换代,现今电信、移动、联通、广电等已普遍使用光纤通信,随着城市改造,光纤埋地铺设已逐步取代高空架设,早期在主次干道高空架设的通信光缆被废弃。”市城市管理局政策法规科科长林尚庆介绍。

光缆废弃后,通信部门并未及时组织专业人员进行清理,这导致了大量废弃电缆悬挂在空中,交织成了一张张“空中蜘蛛网”。  

个别商户为吸引顾客,在行道树上乱拉管线、安装LED灯带,这些管线、灯带是一个很大的安全隐患。部分缠绕在行道树上的老化电线,还会垂吊到人行道上。

“在与多家通讯单位沟通确认后,对于这些无人认领的废弃电缆、光缆,我们市政工程养管中心认真组织施工队伍,进行清理。”林尚庆介绍。  

截至11月2日,市政工程养管中心共计拆除新市中路、南路旧钢绞线约4500米,废弃光缆约9000米,整理吊装仍在使用光缆约2000米,拆除树上废弃LED夜景灯100盏,灯带30米,拆除广告牌3面,闲置水泥电杆4根。

目前,市城管局正酝酿出台专项攻坚行动实施方案,通过建立并完善长效管理机制,规范管线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城市“颜值”。

(三明日报记者 黄宝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三明要闻
更多>>本网原创
  • 新闻图片
  • 魅力三明
更多>>重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