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有了“备忘录” 企业劲头足

2019-11-20 10:29:54  李远明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有了“备忘录” 企业劲头足

市工信局推动“一企一策”助力企业加快发展

“有了‘备忘录’,我们的劲头更足了。”11月19日,忙着在车间指导生产,福建汇天生物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凌一脸兴奋。

始创于1969年的汇天生物,既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又是我市生物医药龙头企业,其产品主要涉及生物制剂、中药制剂等多领域。  

老企业,新追求。新形势下,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企业如何进一步做强做优,增强综合实力?汇天生物的决策者在思考。

今年5月,市委、市政府按照优惠与贡献对等原则,针对不同企业、不同产业实行“一企一策”“一业一策”,精准服务企业,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一批企业签订“一企一策”备忘录,并在人才引进、税费补助等方面得到相应扶持。  

对企业而言,“一企一策”是不折不扣的助推器。今年9月初,汇天生物提出加入“一企一策”行列,搭上“一企一策”快车,力争跑出做强做优“加速度”。

你有呼,我有应。市工信局派员深入企业调研,摸清企业情况,了解企业诉求。“为制定‘备忘录’初稿,我们前前后后去了企业七八次,一次次沟通,一次次对接。”市工信局中小企业科科长罗志晔介绍。  

从人才奖励、企业税收,到特色药品开发、科技成果转化,再到人才限价房,上周制定的《三元区人民政府关于支持福建汇天生物药业有限公司发展壮大的“一企一策”备忘录》初稿,就多项支持措施作出了初步安排。

王凌说,“备忘录”很快制定,并即将正式签订。这让企业上上下下吃下“定心丸”,大家正在全力以赴忙生产赶订单。“企业全年有望实现销售收入2亿元,同比增长25%。”  

目前,汇天生物已制定新的发展目标:2020年实现销售收入2.5亿元,税收3000万元;2021年实现销售收入3亿元,税收3500万元;力争在2025年产值达10亿元以上,上缴税收1亿元。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53家企业制定了“一企一策”。据介绍,今年市里采取的“一企一策”措施,极大地调动了企业加快发展的积极性,企业反响很好、意愿很强,很多企业提出希望能够纳入政府与企业“一企一策”范围。  

“助力企业加快发展,工信部门责无旁贷。我们将通过开展‘访企业、解难题、促发展’专项行动,推动‘一企一策’升级扩面。”市工信局局长王立文说,对已经签订“一企一策”的,结合动态实际,作进一步的充实完善,打造升级版;对专精特新、高成长性的企业,及时纳入“一企一策”扶持范围,支持企业加快发展壮大。

(三明日报记者 李远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