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200公里外,革命圣地闪耀光芒

2019-11-20 10:32:55 刘岩松 曾凤清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单日接待量最高超3万人次——

200公里外,革命圣地闪耀光芒

古木苍苍,旌旗飘扬。“古田会议永放光芒”,8个红色大字在蓝天绿树的衬托下分外鲜亮。11月19日,位于龙岩市上杭县古田镇溪背村的古田会议会址,迎来了三明龙岩记者文化旅游联合采风团的成员。  

1929年12月底,中国共产党红军第四军第九次党代表大会,即古田会议召开。大会总结了南昌起义以来建军建党的经验,通过了著名的古田会议决议,确立了“党指挥枪”的中国共产党建军纲领,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一次重要会议。

近年来,古田突出“传承红色基因,创建特色小镇”发展主题,全面推进古田特色小镇创建工作。通过整合、优化旅游资源,打造红色旅游精品。今年1-8月,古田旅游区接待经游客服务中心进入景区的游客80.79万人次,比增约22.4%;接待预约团队、培训班3500余批次,累计143650人次;带动旅游综合收入约1.83亿元,比增25.86%;依托古田旅游区承接红色培训班3572期,累计154472人次,比增21.26%。  

红色精神永放光芒,越来越多人慕名来到这个红色小镇。“古田会议曾在这里召开,所以我们今天特地到这个革命圣地来瞻仰。”来自苏州的陈先生携家人,和其他几个朋友的家庭,合租了一辆大巴,从苏州来到福建旅游,古田小镇的红色之旅,让大家心潮澎湃。

“你看,这是我们的‘任务卡’,我们现在要在古田会议纪念馆里找到相应的内容,摘抄记录下来。”纪念馆里,永定二中初三学生吴馨萍和同学们正认真地边看边记。古田会议会址是他们研学旅行的重要一站,年轻的学生们在互动中感受着红色的激情。  

因为红色的精神在这里闪耀着光芒,虽然已是冬天,但是这片红色土地却吸引着越来越多人来到这里。“最近这个阶段,前来学习参观的人算相对少的了。”面对着眼前络绎不绝的游客,纪念馆讲解员赖春云说,“国庆假期我们这里接待游客数量,最多时单日超过3万人次。”

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距离三明200公里外,古田正持续打造一个共产党人共同的精神家园。激扬革命精神,从脚下的红土地起步,再出发的脚步就更加铿锵有力!

(三明日报记者 刘岩松 曾凤清 刘莉婷 詹铁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三明要闻
更多>>本网原创
  • 新闻图片
  • 魅力三明
更多>>重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