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永安小陶:打造康养胜地

2019-11-21 10:26:34  陈莉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月18日,在永安市小陶镇投资环境暨甘乳岩——玉带龙泉康养项目推介会上,小陶镇政府与广州市良辰美景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广州潜域潜水打捞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永安小陶康养文旅合作开发项目、永安小陶汽车营地及水上拓展娱乐项目意向合作协议,合力打造“清新小陶,康养胜地”。

小陶是福建省首批小城镇综合改革试点镇、永安最大建制镇,交通便利,生态宜居,全镇森林面积达52.7万亩,森林覆盖率达84.2%,创建省级美丽乡村16个,拥有天然氧吧——国家3A级旅游景区甘乳岩,天然温泉——省级职工疗养中心玉带龙泉,天然峡谷——奇河溶洞瀑布,还有猴头杜鹃、茶花、李花等四季花海,以及绵延不绝的大竹海等奇趣景观。  

小陶是闽中著名的革命老区、苏区,1934年7月,中央工农红军在小陶吹响了北上抗日的号角。同时,小陶自然人文底蕴深厚,现有国家级传统村落5个、中央红军村2个、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13个、省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4个,还有小陶豆腐、小陶糖米块、小陶芋包、艾粿、老酒等传统手工美食。

近年来,小陶镇立足当地丰富旅游资源,发展全域森林康养产业,重点推进甘乳岩——玉带龙泉康养基地建设,依托永安开睿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已投资开发建设甘乳岩生态景区、玉带龙泉温泉酒店、千亩果园等项目,将康养文化与乡村旅游相结合,融入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形成“水碧天蓝·康养镇”森林康养品牌。  

(三明日报永安记者站 陈莉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