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三明市快递处理量累计908.64万件

2019-11-21 10:44:47  骆志雄 吕启明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双十一”,三明市快递行业处理量再创新高,全市快递行业运行平衡。安全、快速、绿色成为快递业的关键词。  

11月11日至11月18日,三明市快递处理量累计908.64万件,同比增长了26.86%。

今年“双十一”,全市投递量累计386.01万件,日均投递量突破48.25万件,是日常投递量的2.11倍。三明全市收件量累计131.41万件,日均收件量突破16.43万件,是日常收件量的2.17倍。  

快递业务量峰值出现在11月14日,处理量达到146.76万件,比前三季度日均增长2.47倍。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快递行业旺季生产未出现爆仓、积压现象,实现了既定的目标。  

今年的亮点在于行业的绿色发展工作方面。三明邮管局积极落实国家邮政局快递包装整治“9571”任务目标,推动快递行业在揽收、投递、分拣等各环节全链条“绿色化”。各企业不仅在生产经营场所上墙张贴宣传海报,同时在电子面单、环保中转袋(箱)的使用、快递包装物回收箱的投入及新能源车辆的使用等方面也积极作为。

三明市快递悄然变“绿”,快递电子面单使用率达98%以上,环保布袋的使用占比达85%以上,90%以上电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装,45毫米“瘦身胶带”得到积极推广,传统塑料袋、普通封装胶带、快递包装填充物等非环保材料使用量大幅减少,快递行业生态环保理念得到推广。  

“全市首批59个标准化网点已全部设置了快递包装物回收循环利用装置;大田、沙县等县域快递企业也全部统一更换使用新能源合标电动三轮车;快递行业协会会同电商行业协会也联合发文倡导全市邮政快递及电商企业走绿色发展之路,三明市快递业不断提速增效。”市邮管局负责人说。

(三明日报记者 骆志雄 通讯员 吕启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