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村民花了1.8万元弄清“电杆不影响风水”

2019-11-21 10:52:43  廖应鲜 郭志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村民花了1.8万元弄清“电杆不影响风水” 廖应鲜 摄

东南网三明11月21日讯 (通讯员 廖应鲜 郭志宏)“我的做法确实错了,我愿意照价赔偿。”11月18日早上,福建大田县前坪乡山川村村民林某将18000元的赔偿款转入施工单位账户。发生了什么事?

今年8月18日,福建三明大田县供电公司前坪供电所员工在巡检设备过程中发现,位于山川村后山的两基新立15米电杆被人从底部掏挖倾倒断裂。于是供电所立即向前坪派出所报案。

经前坪派出所立案侦查,山川村村民林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林某被传唤到派出所后,对自己破坏电杆的行为供认不讳,破坏原因是电杆正对着她的房子,担心影响她家的“风水”。

此前,林某曾多次组织亲戚到现场阻挠立杆作业。大田县供电公司与前坪乡政府工作人员先后6次到林某家中协调,告诉她电杆距离她家有两三百米远,不会给她家带来影响。但林某态度强硬,协商未果。

电杆组立完成后,林某拿着锄头,私自破坏了电杆。大田县价格认证中心通过现场勘验、市场调查并参考定额造价参数,认定涉案的锥形水泥杆损失价值共计10907.88元。

林某到案后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经双方协商,由林某一次性赔偿施工费、电杆损失等共计18000元,并签订了《人民调解协议书》。经过一番折腾,林某也终于认识到电杆并不影响风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