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企业谋发展 “家人”来助力

2019-11-23 11:02:34  聂艺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像家人一样体贴,为企业的生产争取了宝贵时间。”11月21日,谈起福建闽鹭矿业有限公司大田县狮古洞灰岩矿采矿权新立登记的审批,公司总经理朱成勤忍不住为市自然资源局的工作人员竖起大拇指。

福建闽鹭矿业有限公司是福建三钢集团的权属子公司,成立于2012年,主要经营销售矿产品,为三钢集团炼钢提供原料。据朱成勤介绍,大田县狮古洞灰岩矿是新筹建的矿山,也是三钢集团新打造千亿企业的原料基地,开采后,每年可为公司提供70万吨以上的优质黑色溶剂石灰岩,所以取得矿山的采矿权对公司的发展意义重大。  

第一次办理这类审批,朱成勤犯了愁。“企业有烦恼,我们马上帮。通过成立工作专班,主动上门对接企业,在采矿权新立登记等方面提供全程指导和帮助,同时,对企业所反映的问题主动办、马上办。”市自然资源局矿产开发保护监督科科长王立志介绍。

“在正式办理前,他们一次性告知所有需要准备的材料,提交材料后,两天就为我们完成审批。”朱成勤说。在取得省自然资源厅对《福建闽鹭矿业有限公司大田县狮古洞灰岩矿采矿权新立登记》的正式批复后,三钢集团为市自然资源局送去了一封感谢信。  

今年以来,市自然资源局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三钢“一企一策”的部署要求,始终把三钢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多管齐下提供精细化服务保障。多次会同三钢集团前往永安、沙县、将乐、宁化等地,与当地政府和矿业权人广泛进行座谈,了解矿业权人意愿,为资源整合理清思路。同时,积极对接中化地质矿山总局福建地质勘查院多家地勘队伍,收集相关地质资料,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关于三钢集团氟化工项目萤石矿资源保障方案》。

市自然资源局坚持树立与市属国有企业“一家人”的观念,通过建立“双主动”工作机制,主动上门对接服务,实行全程清单式管理,建立快审批的“绿色通道”机制,提供精细化服务保障,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三明日报记者 聂艺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