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永安安砂——干部挂包企业解难题

2019-11-25 10:15:02  巫瑞万 杨家璋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月20日上午,天气晴朗。永安市安砂镇经济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俞泽炜又一次驱车到福建安砂建福水泥有限公司,走访了解公司需要镇里帮助协调解决的有关事宜。  

安砂镇辖区有许多厂矿企业,以前由于有的村民在企业征地和生产等方面不理解、不支持,时常产生矛盾纠纷,致使企业发展遇到难题无法及时解决。为此,镇里3年前成立了服务企业工作小组,一边深入农户,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让农户真正知道企业在当地发展的好处,一边为企业解决实实在在的困难,受到了企业的称赞和好评。  

今年初,安砂镇又进一步细化,按产业类型划分,配齐配强服务企业工作小组,实行镇领导分别挂包企业,并指定一位干部作为联络员与企业保持紧密联系,每位联络员都与联系企业签订了一份《服务企业承诺书》。如果联络员办事拖拉、应付了事,企业可以随时向镇里反映、建议及时更换联络员,同时镇里将此情况列入年终绩效考核内容,有效增强了联络员服务企业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随着企业发展,建福水泥厂区道路车流量增大,导致出入车辆拥堵现象严重。公司上个月决定扩建厂区道路,但是遇到电线杆移除难题。联络员俞泽炜得知后马上报告挂包的镇领导,镇领导当天就与电力等相关部门联系,并到公司现场办公,协调解决了问题。  

11月18日,福建水泥董事会通过了《关于实施安砂建福二期技改项目的议案》,同意投资约8亿元,实施福建安砂建福水泥有限公司二期4500吨/天熟料水泥生产线及配套9MW纯低温余热发电项目。按20年经济评价年限测算,项目可实现年均营业额46558.10万元,年均利润10953.80万元。通过项目的实施,安砂建福公司将进一步发挥规模优势,提高经济效益,更好地实现高质量发展。这个项目是永安市今明两年企业发展的重要项目,项目厂房需要征地,涉及周边村100多亩用地。为尽快上项目建设开工,镇里又增加了精干力量组成工作专门班子,全天候专职协调服务这个项目。目前,征地相关事宜和项目建设正在有序推进。公司总经理助理吴泽发说,公司发展能够年年上新台阶,与安砂镇的大力支持与热情服务是分不开的。  

记者在走访安砂镇辖区企业时,企业负责人都称赞安砂镇服务企业及时协调解难题工作做得好。近两年,安砂镇辖区企业发展不仅给当地带来了人气,为国家增加了1800万元税收,还为安砂镇财政带来将近600万元的收入,带动了当地一些村民在家门口长期务工,有了稳定务工收入。

(巫瑞万 杨家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