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把服务“暖”到企业心坎里

2019-11-25 10:24:11  陈晓星 肖开涯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月23日,落户于建宁县经济开发区内的同越管件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加紧赶制出口订单。“公司根据市场需要定制产品,生产的铜配件订单不断。现在,我们公司不缺订单,就缺人。”公司董事长黄堂林说,目前企业管理人员引进难,特别是国际贸易专业人才紧缺。  

与同越管件一样,落户于建宁的明一国际和兴辉食品也同样遇到用工难题。  

“高层次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比较紧缺。”明一国际建宁负责人说。  

在走访中了解到多家企业存在着用工难问题后,建宁县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交办问题清单,人社、工信、开发区等部门各司其职,迅速梳理企业用工需求情况,及时发布招聘宣传公告,同时发动镇村干部对在家大学生、返乡人员等重点群体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  

“我们用3天时间,就把一场招聘会办起来,13家企业参加招聘,数百人参与应聘,52个紧缺岗位招到人员。”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姜景魁说。  

“此次招聘会上,我们企业招到12名员工。”明一国际建宁负责人高兴地说。  

“我们也招到4名食品专业员工。”兴辉食品负责人刘云军说。  

解决企业用工难题,是建宁县开展“访企业、解难题、促‘六稳’”专项行动,为企业排忧解难的一个缩影。  

按照市委市政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访企业、解难题、促‘六稳’”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建宁县委县政府第一时间响应,在“三挂三帮”“百名干部服务百家企业”“全程代办员”等做法的基础上,各级党政负责同志带头深入企业一线,倾听企业心声,及时梳理影响企业发展、长期得不到解决等方面的难题、困难,通过现场问题交办、责任分解、清单备案、限期督办等方式,推动想帮敢帮的难题加大力度解决、会帮真帮难题早见成效。  

截至目前,县里企业反映较多的工业园区公交车问题、快递进园区、污水并网以及用工难等难题都得到快速而有效的解决。

(三明日报建宁记者站 陈晓星 肖开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