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英雄活在我们心中

2019-11-25 10:25:36  李顺亮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长征,是红军在中国大地上写就的壮丽史诗。历史,总是在历经风雨岁月之后,才能层叠累积建构起来。史诗,却是在不断深情追述之中,越来越逼近历史深处英雄的伟大。  

英雄,从来不会自夸英雄。但是,英雄立于天地间!“伟大长征精神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不断砥砺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和着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庆节拍,从今年6月起,当我们作为记者再走长征路,前后用了半年的时间,由东至西,从南到北,行程一万多公里,走过了湖南、广西、贵州、四川、河北、内蒙古、天津,一次又一次追寻老一辈红军革命足迹,揭开尘封已久的历史面纱,深入宏大磅礴的史诗背后,一回又一回聚焦与重现各不相同、极其生动的英雄传奇时,那一场又一场心灵的震撼根本无法用语言来完整表达。  

英雄立于天地间,英雄更是活在我们心中。当我们倾听几经浮沉的耄耋长者对于革命先辈的追忆,都能看到他们真挚的热泪时;当我们凝视几经变化的系统单位对于革命先辈的历史,都能表现他们真诚的热爱时;当我们感受几经繁衍的子孙后代对于革命先辈的史诗,都能给予他们真切的热情时……那么,红军不怕远征难的二万五千里长征,依然极其生动;万水千山只等闲的一位又一位红军战士,必将更加鲜活。感动、感慨,更要感恩、感悟。归根结底,只有不忘初心,英雄才能真正活在我们心中;也只有牢记使命,英雄才能在我们心中永生。  

今天的我们,对过往的英雄有什么样的姿态,这个时代就会产生什么样的英雄;今天的我们,对现在的英雄有什么样的胸怀,这些英雄就会在我们心中活多久。但是,毫无疑问,要让英雄活在我们心中,就要致敬真英雄,奋斗新时代!

(李顺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