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养老服务队伍呼唤更多“青年军”

2019-11-27 10:15:55  曾婷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长期以来,在养老机构工作,照料护理老人,被视为苦差事,从业者多为四五十岁的外来务工人员。现在,越来越多的“90后”“00后”年轻人正自愿进入养老行业,成为服务老人的新生力量,让人欣喜。  

养老,已经成为政府、社会、家庭必须面对的重要问题。与此同时,养老产业蕴含的巨大潜力也在不断被激发,这,是一个朝阳产业。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国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中长期规划》,这是我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战略性、综合性、指导性文件。《规划》提出:要夯实应对人口老龄化的社会财富储备;要强化应对人口老龄化的科技创新能力。而培养青年养老人才,也是社会财富储备的内容之一,是提升应对人口老龄化科技创新能力的一个重要保障。  

青年,带来活力和可持续。视野更宽、专业素质更高、学习能力更强的年轻人加入养老服务行业,更能持续推动社会养老服务能力的提升,有效、高效满足老年人更加多元化的养老需求。  

当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面对庞大的老年群体,当前养老服务业的青年人才仍然存在大缺口。这需要一方面积极加大对专业青年养老人才的培养力度,一方面完善职业认同和晋升通道,不断提高养老行业社会地位和收入水平,让更多青年在服务老年人的过程中,感受到这不仅仅是一份赚钱的工作,更是一份事业,增加更多“获得感”。  

林深水美人长寿,当前我市正在大力发展全域康养产业。养老服务队伍呼唤更多“青年军”,在养老产业这一“夕阳红”的朝阳产业里,实现自身价值,构建更加养老、孝老、敬老的社会环境。

(曾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