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为汇天生物排忧解难

2019-11-29 10:22:11  杨开长 陈诗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你们还有什么困难和问题需要我们帮忙解决的?”11月25日,三元区白沙街道党工委书记高再贤来到辖区的汇天生物药业有限公司,了解企业问题清单解决情况。  

按照市委、市政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访企业、解难题、促‘六稳’”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三元区立即行动起来,深入企业沟通对接,了解企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形成问题清单,限时推进解决,并召集属地乡镇,区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园区管委会等部门,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认真研究部署,明确责任单位、完成时限,确保企业提请解决的问题得到解决。  

“今年被淹了两次,停产一个星期左右,一天损失100多万元。”福建汇天生物药业有限公司生产总监郎维鸿说,汇天生物是三元区一家重点制药企业,随着园区不断发展和周边项目建设,企业早期的排水系统已经无法满足现在的发展需求,经常超负荷运转,每逢强降雨,就会造成厂区低洼处内涝,影响企业正常生产。  

“企业提出要求之后,我们立即跟公路部门取得联系,并请两区公路局的负责人到现场查看。目前,排水沟堵塞已经清理完毕,我们会抓紧协调排水沟的走向问题,从源头上根治排水系统问题。”高再贤介绍。  

研发中心与人才楼建设用地性质变更问题是困扰企业的烦心事。厂区北侧现有未利用土地约10亩,为废弃厂房和荒地。汇天生物计划建设与三农公司共同使用的研发大楼和部分人才公寓。三元区了解企业需求后,立即与汇天生物、市自然资源局进行初步沟通,提出工业园区整体配建和实施三旧改造两个方案,目前正与市自然资源局进一步沟通。  

与此同时,影响公司发展的用地、厂区道路、争取药品列入国家医保目录等问题,三元区相关部门也在积极协调解决中,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具体困难和问题。

(三明日报三元记者站 杨开长 陈诗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