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头条 > 正文

三明市委办积极转化主题教育成果为工作实效

2019-12-02 10:05:35  曾凤清 黄元庚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牢记初心使命 提升“三服务”水平

三明市委办积极转化主题教育成果为工作实效

11月28日晚,市委办举行《我就是最后一道关口》主题演讲比赛,机关工作人员结合岗位实际,讲初心讲使命讲担当讲责任,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主题教育。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市委办持续深化“找差距、强素质、当参谋、抓落实”活动,着力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切实提升办公室服务领导、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坚持问题导向,解决领导关心和群众关注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7月23日,由市委办牵头建设的e三明正式上线,平台开通政民互动、资讯服务、网上办事、资料共享等功能板块,提供76项便民服务,36个项目实现全程网办,让群众和企业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截至目前,平台注册用户已超54.2万人,实名认证超39.3万人,微信粉丝近21万人,平台受理群众诉求26011件,办结率96.7%,办结满意率99.41%。认真落实基层减负年要求,印发《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十八条措施的通知》,大量精简文件、大幅缩减会议、大力规范督查考核调研活动等。今年全市督查检查考核事项从2018年的168项减为41项,同比减少75.6%。1-10月,市本级发文、开会数量分别比去年减少53.9%、50.7%。  

突出目标导向,围绕做实“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等中心工作,市委办积极当参谋、抓落实。认真发掘研究红色三明底蕴,明确我市“一区三地”红色定位,精心制作《风展红旗如画》宣传册,协调全市性红色三明故事宣讲,为唱响“风展红旗如画”品牌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五比五晒”项目竞赛活动,抓好重中之重项目国道534线槐林至荆东段的挂钩服务工作,经常组织人员深入现场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及时帮助协调解决报批、征迁、资金等问题,保证项目无障碍施工;广泛发动全员招商,积极主动与亿联控股集团、水发集团等沟通联络,做好前期对接洽谈工作,引进一家注册资金1000万元的服务业企业,目前已开始营业。  

注重成效导向,激励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11月9日-10日,市委办组织科级以上干部赴龙岩“两办”学习考察,学经验、促交流,进一步激发担当干事的激情。市委办积极探索单位内部二级绩效和规范发放激励性绩效奖金办法,让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不一样。同时,在全省首创“e督查”管理系统,探索“互联网+督查”模式,初步构建起一个全程动态管理、实时更新、及时预警、精准分析、线上线下互通的督查管理系统,把工作要求、工作标准、工作制度落实到各个方面、各个环节,以紧抓、快办的效率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落实市委市政府重要决策和领导交办、批办事项中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实效。  

(曾凤清 黄元庚 周凤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