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福建石油全面加强员工计算机设备安全管理

2019-12-05 10:44:31  林晓春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5日讯 (通讯员 林晓春)为规范员工计算机设备的日常使用,确保信息化应用工作的正常开展,中石化森美(福建)石油有限公司(简称“福建石油”)于近日专门发出通知,就办公电脑使用管理过程的相关事宜进行规范。

在硬件管理方面,福建石油要求按操作要求正确使用计算机设备,不得随意搬动、拆卸或调换计算机设备。计算机设备发生故障,要及时通知信息管理人员,由信息管理人员安排专人进行维修。

在软件管理方面,福建石油要求计算机操作系统和应用软件的安装、变更由信息部门统一安排,计算机用户不得擅自安装、卸载和变更。要求公司办公相关软件通过标准化平台(网站首页——软件下载)提供下载。对公司明确要求必须安装的软件,如防病毒系统等必须安装;对公司明确禁止安装的软件,如BT等不得安装。如计算机用户擅自卸载预装软件或安装未经审批的软件,由用户个人承担相应责任。信息管理处每月通过《信息安全通报》对不规范软件安装情况进行通报。最后,要求用户在使用应用软件过程中遇到系统问题,通过“标准化平台——IT服务管理”下各个应用软件对应的故障申报流程提报。

在保密管理方面,福建石油要求在计算机操作中,必须严格遵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严格执行安全保密制度和机关处室的有关保密规定。同时,要求计算机使用者负责网络信息的保密管理。各部门的电脑,遵循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进行管理。所有的电脑必须设置开机密码或登录口令,密码原则上不告诉与之无关的人。

在数据备份管理方面,福建石油要求员工应及时做好计算机中的重要文件的备份工作。备份文件可存放于公司网盘或个人保管的离线存储介质,不得在外部网盘存放。

新规范的出台,为福建石油全面加强员工计算机设备使用管理上了一道安全防范之锁,使计算机设备使用和管理工作更加安全、规范、严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