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将乐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护航居民冬季用电安全 确保迎峰度冬

2019-12-06 17:41:52  郑承光 程芯洁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用电检查 郑承光 摄

东南网三明12月5日讯 (通讯员 郑承光 程芯洁)12月4日,将乐供电公司陈天生等党员服务队一行来到位于将乐县城区南门街居民用户家中对居民家中的用电设备进行测试检查,宣传安全节约用电常识,为居民冬季用电安全保驾护航。


据了解,由于种种原因,将乐城区南门街至今还有遗留下成片的解放前建的百年老宅,这些老房大多数为砖木结构、破烂不堪、歪歪斜斜、电线凌乱不堪,现在大多数居民已迁出老房,至今还有50余户居民在此居住。路窄墙高,存在着用电不安全隐患,将乐供电公司了解这一情况,主动履行社会责任,每年定期、不定期组织员工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免费为该居民区居民更换导线,开关,检修线路。当天上午,队员们走街串巷为该片居民消除不安全隐患3处,导线3根。


冬天临近,城乡居民用户家庭的电热水器、取暖器等取暖电器进入使用高峰期。将乐供电公司针对农村用电负荷持续攀升的实际情况,该公司党员服务队开展定期、不定期对全县村民的用电设施进行上门义务检修,走村入户开展隐患排查服务,积极向农户宣传冬季安全用电常识,介绍家用电器在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传授科学节电经验,对用户室内线路、刀闸、漏保等进行检查,发现存在老化、私拉乱接或配置不合理现象及时告知,并帮助更换整改,受到农村居民的欢迎。


与此同时,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还对重点区域内的10千伏线路、各供电辖区的低压线路及台区进行巡视检查,巡视内容涉及电杆基础、线路导线、绝缘子及拉线等,发现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及时消除缺陷,保证线路设备正常运行。并在巡线的过程中加强安全用电宣传,对线路沿线村民宣讲电力设施保护知识,为线路设备安全运行筑起了坚强屏障,确保用户冬季用电安全。


连日来,将乐供电公司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组织共产党员服务先后走进各乡镇敬老院、贫困户、孤寡老人家里开展“暖冬、暖心”服务,帮助居民们排查用电安全隐患,确保迎峰度冬用电安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