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元法院制定出台涉案企业“白名单”制度

2019-12-06 15:52:30  张帆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元法院制定出台涉案企业“白名单”制度  张帆 摄

东南网三明12月6日讯(通讯员 张帆)12月4日,三元法院制定并出台《关于优化金融司法服务建立涉案企业“白名单”制度的实施意见(试行)》。经过辖区企业申请,三元法院同区金融办、工信与商务局及相关债权银行开展联合评审,发布了三元区首批3家涉金融案件“白名单”企业。对于列入“白名单”的涉案债务企业,三元法院将依法慎用查封、扣押、冻结、拍卖等财产保全或强制执行措施;对主动申报财产、配合执行的“白名单”涉案企业及其负责人,因经营和洽谈业务需要,审慎纳入失信名单、保障出行便利;建立诉讼“绿色通道”并积极提供司法服务支持;尽量采取案外协调、沟通协商、诉讼调解、执行和解等方式,争取促成债权债务双方当事人达成转贷续贷、延期还款、分期履行、债权转股等协议,积极妥善多元化解金融矛盾纠纷。

通过对“白名单”债务企业采取柔性措施,精准执行,有效提振了企业业主信心和预期,助力三元区生产、就业、信贷等工作有序推进,为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和优质的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