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县管校聘 总量控制

2019-12-07 13:20:54  巫瑞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县管校聘 总量控制

明溪县下放教育系统人事权

目前,明溪县教育部门正对全县教师队伍人事关系全面摸底。这缘于县里下放教育系统人事权,这一做法在全市尚属先例。

一段时间以来,因工作需要,明溪县教育系统现有跟岗、交流、借用人员166人,占全县教职工总数的11%,其中,借用时间最长的超过21年。长期以来,由于人事体制等因素限制,人员关系一直未理顺。  

今年来,特别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明溪县委、县政府突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加大教育改革力度,按照教师“县管校聘”“总量控制”的原则,放开手脚,下放教育系统人事权,简化人事管理机制,理顺教师人事关系,制定了“三步走”方案:2019年核定各校(园)编制数,细化岗位结构比例;2020年全县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实行竞聘上岗,进一步促进教师合理流动,优化配置全县中小学校教师资源;2021年实现“新岗新酬”,逐步建立“职务能上能下,待遇能升能降”的教师职务聘任激励机制。  

(三明日报记者 巫瑞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