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三明市交通运输局──公交停靠解企业难题

2019-12-08 15:45:30  骆志雄 廖才林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感谢三明市交通运输局,我们终于盼来了想要的公交停靠站。”前不久,建新轮胎(福建)有限公司负责人向三明市交通运输局表示感谢。

建新轮胎是三明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挂钩精准帮扶的民营企业,坐落于永安市尼葛高新技术开发区。这家企业占地面积40万平方米,年产全钢子午线轮胎300万套,多年来生产销售势头良好,企业职工一直期望为企业设立公交停靠站,方便上下班。  

“公司要为留住员工创造更多更好的条件。交通方便了,我们公司招工、引进人才也更容易。”企业负责人说。

市交通运输局在走访企业时,得知企业的要求,立即与永安市相关部门协调,很快,永安市公交公司依据为永安企业研究制定的交通扶持政策,解决了建新轮胎的这个问题。  

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市交通运输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开展“访企业、解难题、促‘六稳’”专项行动。主要领导深入企业,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座谈,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们帮助企业提升信用,指导企业提升交通工程标准化水平;帮助企业在信用考评中获A或AA评级,促进企业良性发展;帮助企业提升资质,对企业资质升级申报材料,按照马上就办要求及时上报,跟踪落实,争取尽早获批;帮助企业争取政策,用好部省政策,积极争取客运油补资金、车辆补助等各类补助资金,并给予企业优质公共经营资源,支持企业多元化经营,帮助做大做强。

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共收集企业反映的问题11个,现场帮助协调企业通公交车、争取农村客运油补资金、冷链物流企业补助资金等问题。根据政策,市交通运输局为大田汉德冷链物流企业争取补助41万元,帮助交发集团所属闽通客运公司争取农村客运油补资金777万元。  

(三明日报记者 骆志雄 三明日报通讯员 廖才林)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