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三明市应急管理局——抓实抓好安全监管

2019-12-08 15:57:37  朱丹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月22日,三钢集团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都是来自各县(市、区)小微企业的负责人。市应急管理局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开展“访企业、解难题、促‘六稳’”专项行动会议精神,通过举办小微企业负责人生产经营和安全管理培训班,组织小微企业负责人参观三钢集团厂史展览馆和炼钢厂、中板厂管理现场,学习三钢集团先进管理经验,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市应急管理局这次组织我们参观三钢,真是让我大开眼界,给企业安全管理提供了很好的借鉴。”智胜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邢一德参观后,感叹不已。  

智胜化工是一家主营化肥原料的生产企业,生产的合成氨在行业处于领跑地位,但邢一德表示,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和三钢相比依然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很多企业主喜欢把降成本挂在嘴边,常常忽视安全生产管理。殊不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也是降低成本的手段之一。

组织培训班只是市应急管理局开展“访企业、解难题、促‘六稳’”专项行动的一个缩影。针对全市小微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市应急管理局主动深入基层企业,倾听企业心声,了解企业需求;推进安全生产培训服务社会化,为企业人员教育培训提供更多选择;深化安全生产“放管服”改革,取消证明事项33项,49项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全部纳入“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审批效率;组织安全专家到企业把脉问诊,切实解决企业存在的问题。自“访企业、解难题、促‘六稳’”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应急管理局已组织走访企业11家,帮助解决问题5个。  

(三明日报记者 朱丹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