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元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显著

2019-12-09 10:53:48  张帆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12月9日讯(通讯员 张帆)12月5日,三明市三元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三元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林凤明出席发布会。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三元法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针对当前三元区涉黑涉恶问题新动向,切实把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把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和反腐败、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把扫黑除恶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既有力打击震慑黑恶势力犯罪,形成压倒性态势,又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形成长效机制,不断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巩固党的执政基础。

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三元法院审结涉黑案件1件,涉恶案件2件,严厉打击了涉黑组织1个、涉恶集团1个、涉恶团伙1个,对31名被告人涉黑、涉恶犯罪行为依法宣判。在案件审理过程中,积极邀请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法单位代表、院校师生、群众代表等参与监督见证庭审全过程,同时通过法院新媒体宣传矩阵实时发布案件审理信息,及时以案释法,回应群众期待,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下一步,三元法院将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围绕扫黑除恶第三年“长效常治”目标任务,创新工作举措,以实干实绩书写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合格答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