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主题教育贴民意 一点一滴见初心

2019-12-15 14:24:53  黄宝琴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很感谢妇联组织的这次公益培训,让我有机会考取国家育婴师证书,实现了我长久以来的心愿。”12月11日,2019年第46期闽姐姐·创业就业技能培训班学员陈梅仙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妇联突出“为民服务解难题”目标,深化“1+10”联系基层工作制度。针对基层妇女群众反映“希望市妇联面向社会多组织公益类技能培训”的问题,市妇联积极回应,通过组织公益培训,对接培训学校以及用工企业等,为基层妇女群众搭建了一个培训、就业平台,帮她们解决了学技能、找工作的难题。  

针对近年来结婚离婚比呈逐年上升趋势,市妇联牵头联合市民政局、中院等部门,成立三明市婚姻家庭辅导中心,采取“社工+志愿者”服务模式,无偿为群众提供婚恋咨询辅导、家庭矛盾调解、婚姻危机干预等服务。自2019年5月成立以来,辅导中心离婚辅导率43.9%,劝和率46.9%,为边缘婚姻筑起“缓冲带”,实现“维权+”的放大效应。

组织公益技能培训、成立三明市婚姻家庭辅导中心调解婚姻家庭纠纷仅仅只是市妇联主题教育持续推进的缩影之一。市妇联还帮助女企业家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聚焦困境妇女儿童,注重做好留守流动妇女儿童工作,积极向上争取资金,推动扩大“两癌”贫困母亲救助覆盖面等。  

通过深入一线访妇情、办实事,进一步增强了市妇联的担当意识、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截至目前,市县乡村4级妇联干部联系基层妇女组织和妇女群众7157名,主题教育期间,市妇联班子成员带头奔赴企业一线、社区农村,走进田间地头、妇女群众家中,共计走访现场点30多个,召开各层面座谈会8场,联系妇女群众和干部200余人次。机关党员干部参加“爱心敲敲门”“巾帼暖人心”志愿服务100多人次,为群众办实事好事35件。

(三明日报记者 黄宝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