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法治 > 正文

福建建宁法院:法治讲座进校园 安全防范在身边

2019-12-17 10:00:47  徐巧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12月17日讯(通讯员 徐巧)为增强青少年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促进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建设,近日,福建建宁法院青年宣讲团到里心中心小学为400余名在校师生上了一堂校园安全法治教育讲座。

QQ图片20191217095806.jpg

活动现场 徐巧 摄

讲座以《拒绝校园暴力 加强自我保护》为主题,以校园欺凌现象为切入点,结合当前热映的影片《少年的你》及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校园欺凌的表现、原因以及造成损害时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提出增强安全意识的“五个学会”与“五个不可”,引导学生们规范自己的行为,学会正确处理同学间的关系,帮助同学们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校园安全意识和法纪观念。讲座结束后,宣讲团向师生们发放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反校园暴力宣传资料。

此次活动,使学生了解到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及校园欺凌等法律法规,提高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对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以及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