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通过落实检验担当展现作为

2019-12-20 10:35:35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又到年底盘点时。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推动市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市委市政府决定开展重大决策执行情况专项督查巡察审计行动,各县(市、区)和市直各单位迎来了一场“期末考”。

沿海先进地区在奔跑,人民群众有期待,我们怎么办?百舸争流、奋楫者先。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围绕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出做实“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发展四大主导产业、实施二级绩效、开展市属国有企业整合重组等一系列重大决策。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这场“期末考”,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统筹整合督查、巡察、审计等资源和力量,深入一线了解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情况,主要看结果、看现场、查材料,不听汇报,客观反映情况。突出工作成效,发现好人好事,发掘先进典型、创新做法,特别是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典型示范推动工作、促进落实;突出发现存在问题,如数据、项目不实,工作不落实、不到位,特别是不作为、慢作为等现象,梳理出问题清单,提出合理化意见和建议,从而更好推动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落地见效。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事关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其重要意义不言而喻。但各级各部门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即便是再好的目标、再美的蓝图,也只能是水中月、镜中花。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在抓落实上花大力气、下狠功夫,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咬定目标、善作善成,坚定不移推动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落地生根和不断完善,“四篇文章”、“五比五晒”、主导产业发展等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呈现新面貌,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蹄疾步稳、成效明显。  

干工作、抓落实,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既然是“期末考”,其成绩难免有高低之分。考得好的,切忌沾沾自喜、自我满足,应该总结提升、再接再厉;考不好的,不能泄气失落、甘于平庸,而应查缺补漏、奋起直追。  

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我们一定要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抓住每一个重点、抓好每一项工作、抓实每一件事项,真正做到全力以赴抓、不折不扣抓、凝聚合力抓,切实把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落实到位、抓出成效,通过落实检验担当、展现作为,交出新时代新三明建设的优异答卷!

(三明日报评论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