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建宁——现场办公 解决难题

2019-12-21 15:21:20  黄平柳 陈晓星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16日,在福建冠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内,工人们正在加紧完成销往上海的瓜蒌籽订单。目前,公司已在全国拥有100多个瓜蒌种植基地,种植面积达2万多亩,年产瓜蒌约2000吨。眼下,公司根据市场需求定制产品,生产的瓜蒌籽订单不断,平均每天都有6000公斤瓜蒌籽销往全国各地。

“今年,我们企业投入资金进行设备升级改造,技改后,企业产能增加,用工遇到难题。”冠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林小红说。  

与冠瑞生物科技一样,落户于经济开发区的源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也遇上了发展难题。在现场办公解难题走访中,企业负责人向前来了解企业发展情况的县主要领导“抛”出企业难题:“政府部门能否帮助推介企业产品,帮助解决融资、公交入园等问题。”

听了企业负责人提出的困难后,县主要领导首先“定调”:“我们想办法分步骤解决问题,今天参加现场会的相关部门要结合各自部门职能,限时办理。”  

“现场办公,好啊!我们不用挨个跑这么多部门。”企业负责人翁学煌感慨地说。

“我们源容生物反映的4个问题,帮助推介企业产品及签订‘一企一策’请求已经落实,融资、公交入园等问题也正在解决。”翁学煌高兴地说,“问题一提出,第二天相关部门就上门,分管的县领导还专门召开了协调会,帮我们想办法解决。”  

自从按照市委市政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访企业、解难题、促‘六稳’”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以来,建宁县各级党政负责同志带头深入企业一线,现场办公、现场交办,解决难题,并为企业提供“全程代办”“保姆式”服务,帮助对接落实好相关优惠政策,促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优质营商环境,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推动项目提速、工作提质、发展提升。

截至目前,建宁县共走访企业78家,排查梳理了45个问题,帮助协调解决21个实际问题。  

(三明日报建宁记者站 黄平柳 陈晓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