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福建三明供电公司:加强输电线路隐患排查筑牢电网安全基础

2019-12-26 16:10:21  傅淑婷 孔照铭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12月26日讯 (通讯员 傅淑婷 孔照铭)12月24日,三明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组织技术人员对三明沙县开发区及高砂镇区域内220千伏沙金线开展专项隐患排查工作,按照“边排查、边治理”的原则,多举措打好年末攻坚战,筑牢电力“安全网”。

连日来,三明地区气温起伏多变,降水明显增多,为确保迎峰度冬期间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三明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积极开展巡视维护,重点排查易塌方区、易受洪水冲刷区、易飘浮物区、易受外力破坏区、大跨越及重要“三跨”输电线路,着重对河床、水沟边的特殊杆段及基础护坡进行检查,落实加固、修复措施。同时,结合线路实际运行空间,全面排查线路通道内是否存在广告牌、塑料大棚等易漂浮物,发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做好隐患台帐记录,及时开“处方”,落实整改措施。

为进一步夯实输电线路安全基础,该公司还组织技术人员到各类施工现场,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向施工单位项目经理、安全员、工程车辆驾驶员等人员等进行现场安全交底,提高施工单位人员电力设施保护意识,引导帮助施工单位对涉及的施工现场进行调整,并安排人员实时监控线路保护区内建筑施工、机械作业,违章堆工、开山炸石等隐患多发点,有效防范外力破坏。

截至目前,该公司输电运检室已针对发现的18处基面隐患、3处漂浮物隐患及3处外破隐患逐项进行了整改,并向辖区内的各施工现场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宣传资料106份,要求施工单位签订施工安全协议2份。

下阶段,三明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将继续开展线路隐患排查工作,并按隐患性质分类和建档,全面掌握线路运行情况,确保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