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元法院:推进“分调裁”机制,加快矛盾纠纷快速化解

2019-12-27 16:03:50  张帆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元法院:推进“分调裁”机制,加快矛盾纠纷快速化解 张帆 摄

东南网三明12月27日讯(通讯员 张帆)年关岁末,三元法院着力提升案件审理质效,高效化解矛盾纠纷,帮助案件当事人过上一个安宁、祥和的新年。法院干警充分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开展案件调解工作,通过“分调裁”机制将案件有序繁简分流,组织简单民事案件当事人面对面开展案件调解;同时将复杂案件根据案情分类,由专业审判团队集中开庭审理,案件平均审理时间缩减30%。

在审理王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中,通过案件快速分流、法官耐心细致调解,案件在立案当天便快速调解完毕。王某表示,没有想到自己的案件能这么快得以化解,对法官耐心细致地释法析理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为法院高质量的工作效率点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