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福建三明中院:司法重整助破产企业涅槃重生

2019-12-30 11:03:49  孙斌 邱丽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12月30日(通讯员 孙斌 邱丽萍)12月26日,债务人福建鑫科置业有限公司与战略投资人永安市万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举行了交接仪式,对公司财务账册、公章等进行了移交。并于日前举行了原鑫科公司开发的永安山庄、清竹苑景等房地产工程重新开工仪式。

不久前,福建省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金融破产庭批准了福建鑫科置业有限公司破产重整方案,鑫科公司成为全市首个通过执行转破产进行重整的房地产企业。该重整方案使面临困境但是有挽救希望的鑫科公司避免了破产清算,获得了重生的机会。

三明中院高度重视房地产企业破产案件的审理工作。“破产重整是挽救破产企业的重要途径,关键是要让房地产企业死而复生,不能简单的一破了之。”三明中院副院长曾明生说。

福建鑫科置业有限公司在永安市有永安山庄、时代广场、清竹苑景等房地产项目。自2015年底以来,由于公司资金链断裂,停止营业,永安山庄、清竹苑景房地产项目成为烂尾楼工程已长达4年之久。该企业破产案涉及利益主体众多、法律关系复杂、债务规模大、各方利益冲突尖锐、刑民交叉等特点。2019年4月19日,三明中院裁定受理鑫科公司的重整申请。在推进企业盘活重生,实现社会资源重新整合的过程中,三明中院充分结合“市场经济”和“政府调控”两只手,通过重整解决“烂尾楼”工程问题,挽救房地产企业,为三明市经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