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明溪“5·16”受灾户喜迁新居

2020-01-04 09:32:30  江月兰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灯笼是镇里送的,对联是县信用社送的。新房设计得很科学、很宽敞!全村人集中住在一个小区,很热闹,大家在生活上可以互相照应。最重要的是我们远离地质灾害点了。感谢党和政府对群众的关心!”上月31日,明溪县盖洋镇常坪村慕毫际组地质灾害点搬迁户曾垂根喜迁新居,他激动地说。

当天,在常坪村受灾户安置小区,记者看到三排整齐的双拼小洋楼,家家户户门上两盏大红灯笼高高挂起,村支部书记曾旗平与搬迁户一起贴对联,小区内洋溢着喜庆的气氛。

在去年“5·16”明溪特大暴雨中,盖洋、夏阳、沙溪、枫溪等乡(镇)严重受灾。其中,盖洋镇常坪村横玢和慕毫际组发生道路塌方、山体滑坡累计120余处,泥石流土方量达6万立方米以上,民房倒塌10幢,新增地质灾害户8户,农田损毁1236亩。灾情发生后,镇党委政府与常坪村两委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力转移安置受灾群众,并积极组织抗灾自救和灾后重建工作。经专家组核灾勘察、鉴定,慕毫际组因灾引发地质灾害隐患,已不适宜居住。

明溪县应急局积极做好灾后重建政策宣传、解读,并抽调精干人员配合住建、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深入各乡(镇)全面开展因灾倒损农房核查工作。经过“户报、村评、公示、乡审、县定”等严格的工作程序后,确认全县农房灾后重建户共49户。

半年前,灾后民房重建工作全面启动。截至上月底,全县49户受灾户新建房屋全部实现通水通电,并具备入住条件,群众陆续喜迁新居迎新年。

(三明日报明溪记者站 江月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