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民生蓝图”让百姓有了新盼头

2020-01-07 11:06:12  卢素平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老百姓想什么,我们就干什么,始终把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抓牢在手,扎扎实实把短板补齐,把实事办好,让老百姓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昨日,正值我市两会期间,一条暖心的微信短视频,被许多市民转载。

“看到这个视频,我们感觉到政府把老百姓放在了心上。”早些年背井离乡赚得“第一桶金”后,邓起泽经营起一家瓷砖店,他最大的心愿,就是生意越做越红火。这几年,随着我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他也从中获益。“这是政府对老百姓许下的承诺,我们对未来的生活有了新期待。”他说。

除了这则引来许多市民纷纷“点赞”的短视频,今年的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民生建设方面的表述,也给老百姓带去了一个又一个既暖心又振奋的好消息。

“政府要继续实施公办幼儿园、中小学扩容项目建设,还会增加学位,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我们这些生了‘二孩’的家长听了很高兴。”与大多数人一样,市民廖先生坚信教育是头等大事。今年,他特地通过手机直播收看市两会,尤其关注有关教育方面的发展方向。

初见林雅楠时,她正拿着一叠厚厚的简历,准备寻找一份心仪的工作。林雅楠是三明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的一名大四学生,就业这道难题,成了她目前最大的心事。“有关部门进一步完善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的消息让我很振奋,希望政府出台更多相关扶持政策,为我们这些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雏鹰’提供一片广阔蓝天。”她说。

养老一直是两会聚焦的热点。去年来,我市新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24个、农村幸福院80个,在全省率先开展乡镇敬老院连锁化公建民营,养老事业取得新成效,获得了百姓认可。“这里就像老人的家,可以做健康检查,也有很多娱乐项目,我们感觉很满足。”邓顺姬家住三元区富兴堡街道,今年76岁的她身体硬朗,常到富文社区乐龄家园找老姐妹们唠家常,生活惬意。

“要像抓经济一样抓好教育”“让百姓买得起房,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统筹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强化对因病、因贫等特殊人群的兜底政策”“推进农村留守儿童和城乡困境儿童关爱保护示范点建设”……一条条惠民措施犹如清风拂面,让三明百姓感受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也让他们对未来的生活有了新期盼。

(三明日报记者 卢素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