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三明市建立系统立体常态化激励机制

2020-01-08 10:15:57  林芳芳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市委坚持问题导向,在主题教育中针对“部分干部精气神不足”问题,采取一系列措施,并且深入基层一线广泛调研。新年伊始,市委课题组撰写的调研文稿《问题导向 正向激励 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通过“e三明”平台向社会公开。

市委课题组调研文稿指出,2019年以来,市委出台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系列措施,努力形成系统、立体、常态化激励机制,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搭建干部担当作为的平台。揪住中心,深化“五比五晒”。注重一线考察,强化重大专项工作奖励。落实日常激励,实行单位内部二级绩效。有效推动了广大党员干部在经济建设主战场、改革发展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练胆魄、磨意志、长才干。2019年,全市“五比五晒”记功、嘉奖117人,表扬先进单位20个。在医改、教育、依法和谐征迁、安保维稳和扫黑除恶等重大专项工作中,嘉奖记功580人、136个集体,通报表扬“e三明”办、中央苏区工作组等10余个团队和单位。

——树牢激励担当作为的导向。坚持政治标准、实绩导向,用好实绩突出的一线“战将”,用好埋头苦干的“老黄牛”,用好优秀的“后生仔”,并统筹做好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和党外干部培养选拔,促进干部队伍结构更加合理优化。同时,关注基层,打通事业干部上升通道,研究制定政策措施,推动国有企业经营人才与机关事业单位干部有序交流,形成常态化激励。

——提升干部担当作为的自觉。在教育、管理、监督等方面综合施策,持续唱响“风展红旗如画”红色三明品牌,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红色使命担当,把主要精力集中到抓发展、抓产业、抓民生上,并积极争取中央、省上对中央苏区建设发展的政策、项目、资金支持。建立“e三明”政务服务平台,提升便民服务,倒逼干部提高办事效能。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梳理完善负面清单,突出日常整治,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作风。抽调年轻优秀干部参与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执行情况专项督查巡察审计等工作,达到推动工作、锻炼队伍、完善机制的效果。 (三明日报记者 林芳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