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明溪县法院开展寒假法治安全教育活动

2020-01-08 16:12:52  张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1月8日讯(通讯员 张为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近日,明溪县人民法院联合辖区派出所、交警大队等深入山区中小学开展寒假法治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受到了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讲座上,法官结合青少年心理特点,以发生在中小学生身边的一些典型案例,利用课件、多媒体,向学生们现场授课和讲解有关法律知识和预防犯罪相关常识,教育和引导大家学法、懂法和守法,与学生们进行互动交流,并耐心解答了有关咨询和提问。同时,引导学生远离网吧等不健康场所,远离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提高学生的交通和消防安全意识,并重点强调了“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过程中的安全注意事项和自我保护意识。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受众师生达1000余人,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宣传效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