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法治 > 正文

明溪县法院推进行政首长出庭应诉成常态

2020-01-17 11:54:55  张平 廖汀秀 来源:张平 廖汀秀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17日讯(通讯员 张平 廖汀秀)自2015年实施行政案件集中管辖以来,明溪县人民法院共审结各类行政案件285件,经协调后原告主动撤诉案件157件,其中结案的行政诉讼案件中均有行政首长出庭应诉,出庭应诉率均保持在100%。

据悉,为推进行政首长出庭应诉常态化,明溪县法院加强和规范行政首长出庭应诉工作,出台《行政首长出庭应诉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凡涉及行政诉讼案件的,行政首长必须出庭应诉,行政机关主要负责人确因特殊原因不能出庭应诉的,由分管副职出庭应诉。同时,该院定期将行政首长出庭应诉情况及表现通报给县政府办,作为县政府对县直部门、乡镇年度绩效依法行政指标考核的重要内容。

此外,该院行政庭法官还定期应邀到相关行政机关,结合审判实例讲授法律知识和出庭应诉方法、技巧。同时,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行政机关负责人观摩庭审现场,切实助力行政机关提升依法行政水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