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宁化:集中整治农村环境

2020-01-20 10:06:39  雷露微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马上就要过新年了,镇村干部组织大家一起清扫房前屋后的沟渠、垃圾,整理、摆放好杂物,现在整个村都干净整洁了,看着很舒服。”1月18日,宁化县水茜镇张坊村桥头组村民范日能高兴地说。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场硬仗。连日来,宁化县以“清沟扫地摆整齐,干净整洁过新年”为主题,发动广大干群,在全县上下开展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

此次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全面围绕“清沟、扫地、摆整齐”开展,全县各乡镇在“清沟”上下功夫, 组织干部、河道专管员等对河道沟渠开展巡查、清理活动,齐心协力整治沟渠“脏、乱、差”现象,对垃圾随意倾倒、排污等不文明行为及时劝导制止。集中时间、人力、物力,对主次干道、背街巷道、居民小区等进行全面整治和清理,集中清理卫生死角,做到农村无成堆垃圾、无连片杂草、无乱堆乱放,道路畅通,环境优美整洁,确保“扫地”出实效。同时,对农村房前屋后的柴火、农用道具等进行规范整齐摆放,对乱搭乱建遮阳雨棚架、棚布以及公路沿线乱摆放等现象进行整治,还村庄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的“面貌”。

截至目前,宁化16个乡镇210个行政村实现环境大整治全覆盖,参与干群达13600余人次,清理沟渠190多公里、淤泥200多吨,整摆房前屋后杂物的农户达8400多户,清运垃圾近500吨。通过此次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全县镇村面貌焕然一新,镇村“颜值”得到明显提升,以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

宁化还将定期对镇村环境卫生进行巡查、监督,巩固环境卫生整治成果,全力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一个整洁卫生、干净有序、文明和谐的人居环境。

(三明日报宁化记者站 雷露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