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将乐: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2020-01-23 13:47:42  沙观球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月8日,记者来到将乐县古镛镇积善村的洋布,只见整齐划一的栋栋楼房,整洁干净的村道和小巷,房前屋后美化绿化,人居环境整治后的洋布,旧貌换新颜。“变了很多,住在这里舒服、开心。”75岁的村民林天福对整治后的环境很满意。

近年来,将乐县坚持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乡村振兴的基础,以“绿”作底色描绘美丽乡村新画卷,通过农房改造让乡村居住环境旧貌换新颜。按照“一村一景、一村一品、一村一韵”总体要求,坚持示范先行、逐步覆盖原则,综合运用立面改造、平改坡等方式,对常口村等10个村庄及良地村等古民居进行农房改造,完成了305幢农房整治。

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构建美丽乡村。将乐县聘请同济大学规划设计,针对每个村的区域、人口,制定全县人居环境整治方案,每年整治20个村,覆盖全县近85%农村人口。

整治三沿区域,打造美丽廊道。将乐县以铁路沿线、高速沿线、金溪沿线等“三沿区域”为重点,通过拆违,整治乱堆乱放,房前屋后美化绿化,整治残缺老旧沿线建筑、实行立面改造,推动廊道人居环境有效提升,着力打造乡村振兴“金溪流域生态示范带”。

加强污水治理,守护美丽水环境。将乐县在全省率先实现乡镇污水处理厂全覆盖,在全市率先实施农村生活污水处理PPP项目,并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引进第三方企业对城乡垃圾进行无害化、减量化处理,对污水处理进行细化管理。目前,全县农村污水处理率达90%,城镇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三明日报将乐记者站 沙观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